工作四年了,中間只有度蜜月的時候去義大利玩
本來很想請假出國一趟,
但是想想又覺得出國也挺花錢的(有了小孩就變成歐巴桑),
再加上剛到新的工作單位, 雖然有年休可是還要之前的一些證明,
嫌麻煩就乾脆搭高鐵去高雄玩好了
於是就動動手指,
在網路上點點,
我們兩個就展開了漢來的非去不可假期囉...

現在搭高鐵真的很方便,
上EZ travel的網頁點選,可以在開車前半小時去拿票就好了
而且他的門市就在台北車站,
十分適合我們這種需要把握時間玩的旅客。
搭高鐵,
六點上車,七點半就到高雄囉!
check in 的時候漢來飯店的小姐幫我們把房間升等為19F的港景套房
view真的很棒!可以看到港邊的燈火和輪船喔!
而且這個套裝行程還有迎賓飲料,Haagen Dazs的冰淇淋,摩天輪以及渡輪的船票

check in 後,算一算時間還早,我們就出去尋覓美食啦!
出飯店穿過愛河,就到鹽埕區了。
首先當然是去吃吃看羊肉啦!
我們在水源軒羊肉點了羊肉麵線,
羊肉切成薄片,軟嫩而且完全沒有羊腥味,
湯頭有濃濃的中藥香,卻沒有油膩感。
本來想說夏天應該沒有太多客人,
但是這家店的生意還是很好,
我想冬天的時候大概是爆滿吧!

吃完羊肉麵線,當然要去吃冰啦!(應該不會拉肚子吧)
阿婆冰當然是每個在地或外來的旅客都會去的吧!
招牌阿婆冰酸酸甜甜,情人果脆脆的,還有香甜的鳳梨,
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真的很便宜,
一大盤阿婆冰或芒果牛奶冰才五十元
比我在台南吃莉莉冰果室更俗又大碗!

至於米糕城的米糕,就覺得沒什麼特別了,
還是台南的米糕比較好吃。

吃飽喝足,當然要到愛河畔散散步,
不然再胖下去,我怕老公不要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ony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